快訊/直指確診黑數多 柯文哲讚市民高素質:防疫級數沒有要升級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13日新增11613例。市長柯文哲13日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表示,目前北市的防疫專責病床已經動員到2220床,還有安全存量,若疫情更嚴重、病房不夠,會先拉高醫院的病房量,「原則上還是沒有要動什麼提高防疫級數,2級變3級,目前沒這策略」。

柯文哲估計,確診人數會越來越不準,今天才6.4萬,「我認為一定不只,黑數應該不少」,所以怎麼辦?就守住最後一線,若真的感染不管怎麼樣總是有症狀,不管黑數多少,還是看看醫院狀況。

柯文哲說,目前全台北市的專責病房已經動員到2220床,一直在增加,市立聯合醫院都差不多了,醫學中心這禮拜才開始動員。目前台北市大概還有654張 空床。5月11日住院233人、出院154人,目前還是正成長、還有安全的存量。

柯文哲強調,原則上是這樣,如過疫情不是很嚴重,我們就用20%就撐過去;如果疫情更嚴重、病房不夠,大概第一線先拉高醫院的病房量,「原則上還是沒有要動什麼提高防疫級數,2級變3級,目前沒這策略」。

柯文哲說,目前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有打疫苗,看這幾天台北市確診數字沒有成長那麼快,表示台北市民素質良好、都會自我保護,只要中重症都能得到良好照護,就按照目前這樣子。

▼0513台北疫情,今日COVID-19確診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點圖放大,下同)

▲▼0513台北疫情,今日COVID-19確診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北基桃園、台中、台南、宜蘭新增本土病例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513台北疫情,北北基桃園、台中、台南、宜蘭新增本土病例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可收治病患醫療量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513台北疫情,台北市可收治病患醫療量能。(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新冠平均住院天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0513台北疫情,新冠平均住院天數。(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