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第5波疫情強襲」預測成真? 單日新增破萬病例

▲▼南非,疫情,新冠,新冠疫情,新冠肺炎,世界疫情,南非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非又爆新一波疫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院(NICD)於11日通報10017起新冠病例,成為今年1月以來首次單日新增破萬例。衛生當局警告,該國可能因為Omicron新亞型變異株BA.4、BA.5,面臨第5波疫情。事實上,先前就有專家預測,南非第5波疫情可能發生在南半球的冬季,也就是5、6月左右。

《路透社》報導,南非是非洲大陸通報最多新冠病例的國家,今年1月才經歷第4波疫情。該國成人人口大約4000萬,其中略低於50%至少注射一劑疫苗,45%完整接種。不過,施打速度近幾個月開始放緩,官員們警告,過期疫苗可能會被丟棄。

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4日表示,最早發現Omicron的南非科學家指出,BA.4及BA.5是南非近期病例激增的原因。但他也強調,此二新亞型變異株是否導致更嚴重疾病,目前言之過早,而初步數據指出,接種疫苗仍可預防重症及死亡。

世衛:新Omicron亞變異株 導致南非疫情升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