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人基地入口? NASA「好奇號」探測照曝網瘋傳

▲▼火星出現狀似入口地門的地形 。(圖/翻攝NASA) 

▲火星出現狀似入口大門的地形 。(圖/翻攝NASA)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NASA日前釋出由「好奇號」(Curiosity)拍攝最新的火星照片,畫面中出現類似「洞窟入口」的畫面瞬間引爆熱議。由於畫面右側有一道非常像人工開鑿的平直切面的入口,讓推特網友好奇心噴發,紛紛懷疑「會不會是火星人通往某個地方的入口」。

該張照片是由「好奇號」在地球標準時間7日上午7點58分拍攝。由於自然景觀絕大多數都是有機線條,判斷是否有人跡的重點之一,就是觀察當地有無直線切割或平直構造的建築和物體,因此這次釋出的火星畫面中,竟然出現一道疑似長方形切割出的入口,引起了廣大熱議。

推特更出現「Sol 3466」的相關數字,只要輸入該串數字後搜尋,就會出現滿滿的相關討論。事實上Sol源於拉丁語中的太陽(Sun),這裡一個Sol指在火星上的一個太陽日,是美國自1970年代以來使用的火星日單位計算,將個別火星計劃的火星探測車著陸當天的太陽日定為Sol 0,而這裡的Sol 3466則是好奇號在火星登陸後進行任務的第3466天,發現該處狀似入口的地形。

《科學警報》(Science Alert)則表示該處地形像極了某種火星人的躲藏處入口,這個畫面至少也能啟發1到2部科幻電影,不過相較於推特的想像力奔馳,美國知名論壇Reddit的網友有更合科學邏輯的解釋,認為這應該是某種岩石因受力斷裂後出現的「切應裂面」(shear fracture)結果,可能是幾次地震後所導致。

報導指出本月4日才偵測出火星上今年最大的地震,科學家仍在致力於尋找震央位置,以及造成地震的原因,而火星地震原因很可能和地球不同。「神秘門」最終會有一個合理且更為普通的解釋,在那之前,一直以來對外星人相當感興趣的人類,則會迸出許多富有想像力的猜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