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20歲辣妹確診...聲音「粗如鴨子」 腰痛像針刺無法下床

記者黃宥寧/綜合報導

確診後帶來哪些後遺症?20歲從事服務業的庭瑄,擁有凹凸有致的姣好身材。打完2劑BNT的她,在本月1日類感冒症狀,先自行快篩,呈現陰性,但身體仍感到不適,2天後再快篩一次呈陽性確診。確診後,她喉嚨嗓出現疼痛,渾身如扎滿荊棘的痛,腰痛到無法下床,但令她傻眼的是,確診後聲音竟像「鴨子」般粗又低。

▲▼ 確診後聲音變粗  。(圖/庭瑄提供)

▲20歲庭瑄身材姣好,確診後後第三天轉為陰性,但沒想到卻出現聲音沙啞的異狀。(圖/庭瑄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兩劑BNT庭瑄接受《東森新媒體ETtoday》訪問,指出5月1日身體開始不適,自行快篩為陰性,但過了2天症狀加劇,心裡開始有些不安,再自行快篩一次,呈現2條線確診,立刻全副武裝出發到醫院做PCR,返家同時,她不斷打開健保快易通,心裡不斷期盼是陰性,但晚上看到結果仍是陽性,也讓她當下瞬間感到有些徬徨。

▼自行快篩呈陽性。 (圖/庭瑄提供)

▲▼             。(圖/庭瑄提供)

庭瑄確診首日開始喉嚨癢、鼻塞、咳嗽、拉肚子、肌肉痠痛,第二天起床,發現自己的聲音從細細柔柔,變成低沉沙啞「破鑼嗓」,讓她心裡相當不安又著急,好險喝了溫開水直到當天晚上聲音就好多,但沒想到腰卻痛到無法下床。

▼確診後第3天轉陰性。(圖/庭瑄提供)

▲▼ 確診後聲音變粗  。(圖/庭瑄提供)

遭逢如此突如其來的身體巨變,讓她相當害怕,因為她僅打兩劑疫苗,會不會像新聞報導的「輕症直接轉為重症」,就這樣提心吊膽一整晚,第三天睡覺起床,咳嗽、鼻塞等症狀竟然都好轉,晚上自行快篩就呈陰性。

確診到康復雖然僅短短3天,但讓庭瑄體悟到健康的重要,同時她也不斷仔細回想傳染源頭從哪裡來,也擔心從事服務業,怕病毒從她身上散播出去給客人,雖然至今仍未收到物資包或是衛生所等相關單位電話,但她也認為現在算「非常時期,需共體時艱」得多點體諒少點指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