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華這里長很會A!140萬關懷補助入口袋 員工也用一招狠加薪

▲卡啦OK,卡拉OK,KTV,麥克風。(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里長涉嫌用卡拉OK等設備不實發票及里民活動場所租約向市府詐財140萬元。(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區日祥里里長鍾駿,涉嫌利用租賃活動場所、社會局關懷補助名義,找廠商開立卡拉OK機、蒸飯箱等設備的不實發票,12年來向市府詐領補助140多萬元,鍾請來的孫姓女工作人員,則是找社區共謀,浮報輔導工時,多出的18萬多元都由孫女拿走,台北地檢署10日依貪汙等罪起訴鍾、孫以及2名廠商。

北檢起訴指出,台北市社會局有編列預算,補助社區關懷據點花費,鍾俊2017、2018年間,不知道去哪裡找來桌上型電腦、卡拉OK機、開飲機、雙門冰箱、蒸飯箱,佯稱是向2名姓陳的業者購買,藉此詐得7萬5千多元,其中8%退給廠商當作購買不實發票的對價。

2019年間,鍾駿在申請補助購買擴大機、液晶電視時,審核的萬華區公所發現器材照片與登記廠牌不同,覺得有異,多次前往日祥里社區關懷據點勘查,鍾才趕緊真的去3C賣場花錢買擴大機、液晶電視來核銷補助。

此外,檢察官指揮廉政署還查出,鍾駿自2007年1月至2019年6月底,每個月只花2萬1千元租用里辦公室,作為里民固定活動場所,卻刻意向台北市民政局虛報租金是3萬元,每月差額9000元,總計詐領135萬元。

而鍾雇用負責管理日祥里關懷據點的孫姓女子,明知關懷輔導員工時較少,卻依求輔導員浮報到每週工上限的40小時,藉此詐得社會局每月多付1萬4千元工資,累計詐領18萬2000元,都流入孫女口袋,協助詐騙工資的輔導員,因未得到好處,且坦承犯行,或緩起訴處分1年,須繳庫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