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勝利日演說沒宣布「勝利」 美駐俄大使:很難猜他在想什麼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在莫斯科紅場發表勝利日閱兵演說。(圖/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丁並未如外界預期,在勝利日演說中聲稱對烏勝利。(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蘇利文(John Sullivan)9日表示,普丁在當天俄羅斯「勝利日」大典上,並沒有宣布對烏戰爭的勝利,是因為就連俄羅斯的國家宣傳機器都沒辦法營造出俄羅斯正在勝利的假象;然而他同時也說到,這讓外界難以知道普丁到底在計畫什麼。

綜合外電報導,蘇利文表示普丁沒在勝利日上發表勝利演說,並不代表普丁沒有嚴重偏離事實,因為他對局勢和戰場現況確實存在著扭曲的理解,而「他的演說完全就是宣傳和假訊息,誤導人的訊息就連喬治歐威爾聽了都會臉紅。」

喬治歐威爾為已故英國小說家,曾著《動物農莊》、《1984》等知名小說,其中《1984》已成為探討極權統治與國家宣傳機器的經典。

蘇利文表示,雖然很難知道普丁下一步正計劃著什麼,儘管美國先前已將普丁入侵烏克蘭的計畫公諸於世,但未來卻很難猜對他的下一步,「因為他的核心決策圈實在太小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