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灘突浮出「大量古錢幣」民眾狂衝來挖寶!官方:全屬於國家

▲▼開封海灘驚現古幣。(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開封海灘驚現古幣。(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河南開封市賈魯河尉氏段河灘近日驚現大量古錢幣,不少村民在河灘用鋤頭、鐵鏟 「挖寶淘金」。有網友爆料,古幣表面已被腐蝕,模糊看到有「龍」形刻印。知情人稱,目前警方已將現場封鎖,相關人員也趕到現場勘查。

據《大象新聞》報導,近日,河南開封賈魯河尉氏段河灘上發現大量古幣,引發附近不少村民來到河灘上進行「淘金」。通過網友發布的現場影片顯示,在「尋寶」現場,村民們攜帶著鋤頭、鐵鏟、金屬探測儀等各式各樣的工具尋找金幣。

家住附近的林姓村民表示,8日下午看到微信群裡有人傳家門口河灘上有古幣,還有宋代沉船,出於好奇心便帶著孩子一起來到現場。在河灘上有村民直接光腳在河灘上摸,也有村民用工具在土裡挖。村民反映,有些挖出來的古幣時間已久,表面已經被腐蝕,有些古幣上還有「龍」形的刻印。

▲▼開封海灘驚現古幣。(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民眾帶金屬探測儀來挖寶。(圖/翻攝自大象新聞)

據了解,汛期即將來臨,賈魯河尉氏段正在進行河道改建工程,現場施工方表示,往常很少會有村民到河灘上遊玩,8日下午突然聚集了很多群眾,嚴重影響了現場施工,「我們天天在這施工都沒有發現網上說的宋代沉船等文物。」當天下午5點左右,當地警方將現場進行封鎖,並將前來挖寶的村民驅散回家。

尉氏縣文物保護管理所負責人稱,接到公安部門的電話後,相關工作人員在第一時間趕到現場進行勘查,並未發現網傳現場有宋代沉船的線索,針對其他古幣等文物,需要進一步進行鑑定。

該負責人呼籲,根據文物保護管理法規定,在中國大陸境內的任何文物均屬於國家所有,因此公民發現文物應該及時上繳給所在轄區派出所,若發現有公民私藏文物,將會被追繳並處罰相應罰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