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縣市豪雨特報! 梅雨季報到「水氣最多時間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氣象局提醒這一週各地都容易下雨,今(9日)上午因華南雲雨區東移,針對宜蘭縣及花蓮縣發布大雨特報,但稍早13時05分再升級為豪雨特報。氣象提醒,對流雲系發展旺盛,易有短延時強降雨,宜蘭縣及花蓮縣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

▲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全台強降雨明顯。豪雨,梅雨,豪大雨,下雨,雷雨,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氣象局針對東北部發布大雨特報。(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預報,今天華南雲雨區東移,大氣水氣雲量仍偏多,各地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外出應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氣溫方面,夜晚至清晨各地低溫大多在22至24度間,白天高溫,北部及東半部25至28度,中南部地區29至32度,體感溫暖微熱。

▲▼豪雨特報。(圖/氣象局)

▲宜蘭、花蓮要注意瞬間豪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圖/氣象局)

週二、週三(10日、11日)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天氣將回暖;水氣減少,僅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但午後大台北地區及其他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週四(12日)鋒面接近,大氣環境又趨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

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提醒,週四開始鋒面接近,各地降雨機率提高、降雨範圍擴大、時間也會拉長。週五至週日鋒面加上東北季風影響,屆時各地會有局部較大雨勢,會出現「短延時強降雨」,各地可能有淹水情形,須特別留意。

▲▼本週「強降雨時間點」出爐!氣象局示警:雨下大又久恐釀淹水。(圖/截自氣象局直播)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課長林秉煜說明未來天氣預測。(圖/截自氣象局直播)

▲▼本週「強降雨時間點」出爐!氣象局示警:雨下大又久恐釀淹水。(圖/截自氣象局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