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任務就遇盤查 18歲車手頻跳針問:不會抓我吧?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年僅18歲的陳姓男子,日前搭乘計程車到超商領取包裹,下車後便緊張兮兮不停東張西望,轄區第二警分局員警見狀上前盤查,豈料陳男竟不斷跳針反問員警「應該不會抓我吧?」,還強調自己是「第一次」,經警方仔細詢問,陳男坦承他是詐騙車手,警方立即將他逮捕,依詐欺罪移送台中地檢署偵辦。

▲▼             。(圖/民眾提供)

▲年輕的陳男見到警方十分緊張,話語間不斷跳針。(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表示,永興派出所警員劉孫維、洪瑞麟2日晚間8時許,至轄區內超商執行防詐專案勤務,看見1名男子搭車到超商領包裹,自下車後不停講電話,行跡可疑,遂主動盤查。

經查,該名陳姓男子才剛滿18歲,陳男辯稱是幫友人代領包裹,但警方進一步詢問友人身分時,陳男卻回答得含糊不清,作賊心虛地連續反問員警三次「應該不會抓我吧」,還說自己是「第一次」,令員警啼笑皆非。

陳男眼見無法自圓其說,才承認受到車馬費吸引,透過朋友介紹加入詐騙集團兼差,接到指示後到超商領取包裹,一次可領1000元,怎知首次執行任務就出師不利,錢都還沒領到就栽在警方手上。警方當場起出2張提款卡,依法移送偵辦。

▲▼             。(圖/民眾提供)

▲警方當場起出2張提款卡,依法移送偵辦。 (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第二警分局長陳家銘呼籲,詐騙集團時常以誘人條件招募求職,而缺乏社會經驗的年輕人極易落入話術圈套,成為詐騙共犯,呼籲民眾求職應仔細查證,腳踏實地循正當管道賺取合理報酬,切勿以身試法,因小失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