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距離APP「整排紅字」妹子驚:滿街確診者? 網揭2巨雷搖頭了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記者曾筠淇攝)

▲原PO直呼,「滿街確診者?」(示意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簡訊實聯制正式退場後,取而代之的就是「台灣社交距離APP」。就有一名從事服務業的網友發文表示,自疫情爆發後,她再也沒有出去玩,想不到這幾天竟接連跳出接觸通知,「之前本來都是無的!」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熱議,「藍牙沒開等於沒裝」、「有確診沒上傳,還是沒用啊」。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二館」上貼文,直呼「滿街確診者?」她透露自疫情爆發以來,她就再也沒有出去玩了,從事服務業的她,就只有正常的上班、下班;不過,「台灣社交距離APP」這幾天卻跳出接觸通知,而且是「4月23日就有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表示,原本APP內的「每日接觸狀況」都顯示無,現在則有好幾則接觸通知,其中最長還達1小時26分鐘。雖然她先讚許有不少確診者回報自己的ID,不過同時也感嘆現在確診者那麼多,回報ID不是強制,大家也只能趕快打疫苗、戴好口罩、多消毒來防疫了。

▲▼             。(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的「每日接觸狀況」。(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文章曝光後,多數網友也對「確診者要自行回報」這點感到不解,「確診者要自己輸入,而且雙方都必須開啟藍牙,說實在APP根本...」、「上上禮拜教室我前前位同學確診,我們班沒有一個人收到通知」、「沒下載跟有下載但沒回報確診資料的人都不會出現接觸史的資料」、「問問身邊確診的朋友吧,衛生局根本沒有強迫確診者要上傳資料到這個APP」、「我公司確診者好幾位,我的APP也顯示無接觸風險」。

還有網友認為資料不夠即時,「我也是本來都沒有,昨天突然跳出來5分鐘,都過十天了,講難聽一點我都在平行時空居家隔離完了才通知」、「我也是昨天才跳出來」、「我有警示過一次,但是已經是一週前,接觸4分鐘而已」。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沒事,我也是餐飲業,也是一堆」、「原來真的有用,我的每天都無,還以為是沒啥用處的APP」。

本站日前報導《社交距離APP「會監控我在哪?」 12大QA看懂!確診按5步驟傳資料》,要達到「台灣社交距離APP」的最佳效益,除了使用者要開藍牙之外,下載人數也要夠多。指揮中心表示將持續宣導並鼓勵民眾安裝使用,同時也會協助確診者上傳接觸資料,讓防疫作業擴及到更深廣的面向。


ETtoday開箱雲上線了!

►一天20元!「地表最強零食」上桌就被吃光 一圖看堅果超狂功效

►日本人認證!10秒泡出研磨咖啡 「狂賣150萬包」比大冰奶還便宜

►神級牙刷5亮點太貼心!「一根毛分4叉」超細微畫面曝 大忙人愛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