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買嘸快篩「連武器都沒」!黃珊珊喊話中央:這不是共存是棄守

▲▼0507台北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衛生局局長黃世傑召開防疫記者會。(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黃珊珊喊話中央,希望提供足夠的快篩。(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飆高,民眾對快篩試劑的需求也大幅提升,現在常常出現買不到的情況。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喊話,希望中央給足量的快篩試劑,否則民眾連基本的盾牌都沒有,就不是共存「是棄守」。

台北市7日舉行防疫記者會,黃珊珊表示,若中央的長官能到第一線來,就會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人民在排隊、恐慌,醫護人員也相當辛苦,許多民眾當然相信中央超前部署,也知道要走向共存之前,有一段陣痛期。

不過,黃珊珊說,要走向共存之前,應該先幫民眾準備好武器,目前的敵人是病毒、病毒是無形的,因此需要盾牌,就是快篩劑,快篩劑能夠找出病毒的重要工具。

▼黃珊珊認為,在走向共存之前,應該先幫民眾準備好武器。(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6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提到,若連基本的武器、盾牌都沒有,那麼就不是共存,「這樣的情況是棄守、甚至是妥協」,總統蔡英文聽到人民的聲音,相信衛福部的長官也聽到了,希望能夠給予足夠的快篩劑。

黃珊珊說明,北市府訂購了許多快篩劑,卻時常被中央徵用、拿去做實名制,但實名制的數量也沒明顯增加,也有許多企業致電詢問,希望能幫確診員工購買快篩劑也買不到。

黃珊珊認為,台灣應該是個開放、自由的市場,若能開放國外的快篩試劑進口,讓民間企業、地方政府採購,買到足夠的數量,至少能讓民眾碰到狀況時,不會這麼慌張,「提供足夠的武器給所有人民」,希望中央能聽見、開放。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