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篩檢站擠爆頻傳衝突 陳時中喊話:做篩檢不要跑急診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公費篩檢站,PCR篩檢,醫護人員,醫療量能,本土疫情,防疫,陽性率,篩檢能量,疫調匡列,新冠肺炎,熱區,傳播鏈,快篩陽性,社區清零,抗原快篩,核酸檢測PCR,共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數大增,許多民眾自行快篩陽性後,目前現行政策還需進行PCR確認是否確診,但也導致醫院及社區篩檢站人流眾多,甚至傳出現場衝突,有人還對醫護咒罵三字經等。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任何採檢或疫苗施打場所、醫療機構等,對醫護人員有滋擾情事,都會有處分,同時也請民眾篩檢不要到急診。

急診及社區篩檢站因確診者眾,工作量繁重也讓許多醫護疲憊不堪,但有民眾去採檢時,反而與醫護起衝突,甚至飆罵三字經。陳時中今(6)也在疫情記者會上強調,任何採檢或施打疫苗場所,都視同醫療機構,對於醫護人員的滋擾都會有相關處分,且有刑責,警政單位也可主動介入偵查,請不要以身試法,疫情正嚴峻,請大家多體諒。

至於急診PCR的壓力,陳時中也說,目前安排190家基層診所加入,對於急診應能紓解,但還是再次提醒民眾,篩檢不要到急診,因為急診是為了重症急性病人所開設,並不是檢查用,尤其現在Omicron輕症較多,若有其他可利用資源,請不要到急診去,有急性情況再前往,不要為了檢驗而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