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羅宣言》威脅台灣主權? 陸委會:認清「中華民國台灣事實」

▲▼新冠肺炎疫情未見明顯趨緩,全國仍維持三級警戒狀態,駐防中正紀念堂的三軍儀隊全員戴上口罩,日復一日執行升降旗等軍禮勤務,自由廣場,三軍儀隊,國旗,中華民國,國家認同,升旗,降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海軍儀隊。(圖/記者李毓康攝)

▲陸委會再次重申「四個堅持」,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任以芳/台北報導

近期關於《開羅宣言》是否威脅台灣主權?對此,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今(5日)再次重申政府「四個堅持」是主流民意也是堅定不移的底線,並且強調「我們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

日前,大陸國台辦多次引述《開羅宣言》及《波茨坦公告》,強調中國對台的主權,並且強調當年未參與簽訂舊金山合約是非法無效的歷史廢止,有不少輿論認為《開羅宣言》將威脅台灣主權?

針對上述提問,邱垂正首先指出,中共企圖對台不斷製造區域的安全風險,以違反了聯合國憲章,和平的原則及國際秩序。

邱垂正表示,「政府反對中共對台錯誤定位主張、矮化及侵犯我國家主權安全,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依據國際法、歷史事實及兩岸現實,台灣從來都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此非中共單方面主張所能改變。」

邱垂正重申,「我們堅持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堅持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堅持主權不容侵犯並存。台灣的前途必須遵循全體台灣人民的意志,政府四個堅持是台灣的主流民意,這是我們堅定不宜的底線。

最後,邱垂正強調,再次呼籲北京當局放棄強加的政治框架以及動用武力,客觀處理分歧思維,真正面對中華民國台灣事實存在的課題,務實理性改善兩岸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