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支援1922防疫專線 國防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中華民國國軍。(示意圖/國防部發言人粉絲專頁)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裁示,國防部將支援相關人力,舒緩1922諮詢專線超量負荷的狀況,國防部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國軍將檢討適員支援國家整體防疫工作,與國人攜手共渡難關。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1922防疫專線時常呈現滿線狀態,國防部次長李宗孝上午出席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表示,依照國軍災防兵力申請規定,同意北北基桃人力申請,將派出250人投入地方協助接聽1922專線。

對此,國防部稍早發布新聞稿表示,防疫視同作戰,疫情擴散危及民眾安全,任何人都不能置身事外,而保護國家及民眾安全,更是國軍責無旁貸的職責。

國防部強調,國軍秉持「防疫視同作戰」的精神,且依照《傳染病防治法》、「國軍支援防災兵力申請」的規定,在苦民所苦及兼顧戰備與防疫的工作原則下,檢討適員支援國家整體防疫工作,與國人攜手共渡難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