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居家照護人數破8.1萬人 指揮中心:加速配送口服藥

▲▼指揮中心5/5公布確診居家照護諮詢及開立口服藥物流程。(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暴增,截至5/4已有8萬1706人居家照護。指揮中心放寬口服抗病毒藥物使用對象,居家照護者符合14類對象,經醫師評估後就可由57家核心藥局發藥。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兩類口服藥物共使用1415人份,未來也會對中央集檢所高風險者投藥,使用人數應該會快速增加。

指揮中心購得的口服藥物分別為默沙東「莫納皮拉韋」與輝瑞「Paxlovid」,指揮中心今日上午已將2萬份Paxlovid發配到全台57家核心藥局,14類對象可以在居家照護期間取得抗病毒藥物。羅一鈞表示,採居照護的居家個案,可運用「健康益友」APP聯繫看診,若醫師開立處方箋,協助送藥的1900藥局將可跟核心藥局領藥送到府。

指揮中心表示,Paxlovid適用對象為12歲以上、體重大於等於40公斤,未使用氧氣且發病在5天內,並符合癌症、糖尿病、慢性腎病、心血管疾病、慢性肺病、結核病、慢性肝病、失能、精神疾病、失智症、吸菸、BMI大於等於30、影響免疫功能疾病、年齡大於等於65歲等任何一項條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羅一鈞另提到,近期也有觀察到網路上有販售或兜售口服抗病毒藥物網站,但國內口服抗病毒藥物都是由指揮中心採購、食藥署授權,並沒有所謂線上藥局,網路販售已嚴重違反藥事法,民眾在網路上買到的都是偽藥,需要特別留意以免造成身體危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