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破萬!新北單日增10151例 侯友宜最新說明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4日)公布新增28420本土個案、67例境外,新北10151例、台北5538例、桃園4814例、台中1680例、高雄1021例、基隆1003例等。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於15時召開記者會,說明防疫最新進度。

新北市長侯友宜上午表示,新北市的確診人數尚未到達最高峰,專家學者預估的數字可做為參考數據,市府必須做最壞的打算、最好的準備,目前決戰點在於中、重症患者,希望中、重症在醫療體系受到妥適完善的照護。

侯友宜表示,新北目前重點工作就是放在保全醫療量能,目前專責病房1737床,比去年開得要多,目前收治918人,占床率52%,集中檢疫1368房,目前4成住房率,大海嘯還沒來,要不斷盤點,做好後續應變。

針對居隔轉型計畫,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COVID-19疫苗覆蓋率已經達一定程度,從清零到共存,要確保中重症和高風險族群順利平安,相信中央一定也了解,呼籲中央盡快轉換推動居隔轉型。

根據新北的「居家快篩+自主健康管理7天」計畫,前3天不可搭乘大衆運輸,需全程戴口罩,禁止進入餐廳飲食、不能參加大型活動;每日快篩陰,可出門工作、必要時可採買生活必需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