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環保局邀您來去太平溪及關山人工濕地散散步 即日起開始報名

▲濕地解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濕地解說。(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環保局110年推出太平溪及關山鎮2處人工濕地導覽解說活動,吸引了近500人次參加,回饋反應熱烈,今年太平溪人工濕地預計舉辦5場次、關山人工濕地舉辦3場次,即日起至9月30日止受理報名預約。歡迎機關團體、學校或一般民眾揪團報名,導覽解說活動20人就開團、上限40人,導覽活動全程免費,申請專線089-359049、申請電子信箱yehcc227@gmail.com,由導覽解說員葉先生為您服務。

環保局說明,多年以來持續推動人工濕地生態導覽解說活動,許多民眾上完濕地導覽解說課程後,申請加入太平溪河川巡守隊及導覽解說志工隊,用不一樣的方式繼續守護濕地與河川。甚至有縣外民眾報名,跨縣市來台東人工濕地取經,可見台東縣人工濕地經營管理已初具成效。

環保局呼籲,以濕地為主題的生態導覽解說活動適合每1個年齡層來了解自己的身邊的土地,歡迎大小朋友一同來透過實際水質檢測、濕地功能設計及人工濕地走讀等豐富的解說導覽活動,由導覽解說員帶領從另一個角度看待自然環境,以自然為師融入天地大教室中,朝成為更健康的人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