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烏克蘭流亡音樂家將組樂團巡演歐美

▲圖/記者MUZIK 古典樂刊資料照

圖、文/MUZIK

由來自烏克蘭地區的流亡音樂家們,以及目前任職於各大歐美樂團的烏克蘭籍音樂家們,將共同組成烏克蘭自由交響樂團(Ukrainian Freedom Orchestra),並將於七月起開始巡演於多個歐美大城。

這個樂團的成員主要來自於烏克蘭各城市如基輔、敖德薩、利沃夫等,他(她)們在戰事開始後便流亡在周邊的國家。此外,為表示支持,烏克蘭文化部也發布訊息表示,目前正在參戰的烏克蘭士兵,如果本職是音樂家,也可以暫時離開軍隊前往參與這個樂團的排練以及演出。

烏克蘭文化部長Oleksandr Tkachenko表示,透過這個自由交響樂團的演出,可以展現烏克蘭在文化上的軟實力,同時向世界顯現烏克蘭音樂家們的強韌與獨特。而這個樂團演出所募得的經費,也將全數用於支持因為戰事而失去工作機會的烏克蘭音樂家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樂團已排定的演出行程將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荷蘭,以及美國。其中首演將會安排在今年英國逍遙音樂節的開幕音樂會,演出曲目將包括蕭邦、貝多芬,以及烏克蘭作曲家的作品。在逍遙音樂節之後,樂團將會繼續歐陸的演出,最後在美國的紐約及華盛頓收尾。樂團的指揮將由烏克蘭裔的加拿大指揮家Keri-Lynn Wilson擔任,樂團的排練活動也將於波蘭華沙進行。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