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ZIK/美籍指揮家辭馬林斯基劇院職位

▲圖/記者MUZIK 古典樂刊資料照

圖、文/MUZIK

美籍指揮家Gavriel Heine日前宣布將辭去俄國馬林斯基劇院(Mariinsky Theater)駐院指揮一職,原因是不認同俄國侵略烏克蘭的行為。在辭職前,Heine已經擔任這個職位長達十五年之久。

Heine在聲明中表示,有鑑於俄國的侵略行為,他已經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那裡成長,也不希望自己和家人再繼續待在那。不過,這對於他來說並非是一個容易的決定。在美國出生,Gavriel Heine在十七歲時就前往俄國求學,也成為第一個從俄國國立柴科夫斯基音樂院畢業的美國人,同時接受指揮名家葛濟夫(Valery Gergiev)的指導,並於2007年受其任命為馬林斯基劇院駐團指揮家一職。

在離職前,Heine表示他有短暫的和葛濟夫進行交談,葛濟夫對他的離職表達不捨但尊重,也祝福他未來有更好的發展。此外兩人也交換了一下針對目前局勢的意見,由於西方音樂界普遍對於葛濟夫的立場進行批判,也抵制他在俄國以外的音樂活動,葛濟夫對此表達了不滿,也表示他並非孩童,不需要旁人的說三道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avriel Heine也跟烏克蘭有著密切的關係,他曾在2003到2007年間擔任烏克蘭哈爾科夫交響樂團的指揮,而當哈爾科夫劇院被轟炸的景象傳到他面前時,不但讓他的情緒潰堤,也使得他做出要跟俄國切割的決定。

目前Gavriel Heine將暫時定居於倫敦,同時接下來他也將參與當地新的演出製作。而日前有消息傳出,俄國總統普丁已親自下令要將馬林斯基劇院和波修瓦芭蕾舞劇院(Bolshoi Ballet)進行合併,估計這樣的舉動是為了讓葛濟夫在俄國能有更大的權力及演出能量。

延伸閱讀:烏克蘭重要歌劇院設施被炸毀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