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確診破2萬 陳時中:還在緩步上升「高峰沒有提前到」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公布今本土突破2萬例,另增37例境外移入,確診個案新增5例死亡。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也說,這樣的速度不算特別快,高峰並沒有提前到,但還是在緩步上升的階段。

新增的本土病例再創歷史新高,單日2萬3102例個案,全台22縣市都有病例,且5縣市個案數破千,當中以新北市最多,單日確診8278例,接著依序是台北市4806例、桃園市3604例、基隆市1220例、台中市1196例。

對於本土病例數的增長,陳時中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今天的速度還不算是特別快的,目前還是在緩步上升的情形,不過以這狀況來看,「並沒有看到高峰提前來。」另外,基隆市長林右昌預言,5月6日起全國每日確診人數將達到6至7萬人不等。陳時中也說,時間快到了,「馬上就會知道」,也差不多就是這個數字。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