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論節目模擬「核彈炸歐洲」只要200秒 親俄政客嗆:英國瞬間消失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俄國政論節目「60分鐘」28日播出內容引發爭議,節目模擬核彈發射後,擊中英國、德國及法國只需花費200秒左右。極右翼民族主義政黨「祖國黨」(Rodina)主席、議員朱拉夫列夫(Aleksey Zhuravlyov)表示,「只要一枚薩爾馬特飛彈(Sarmat missile),不列顛群島就不復存在了。」

《每日郵報》報導,「60分鐘」是俄國收視率最高的節目之一,根據模擬地圖,若俄羅斯在瀕臨波羅的海、位於立陶宛及波蘭之間的海港城市加里寧格勒州(Kaliningrad)發射核彈,可以在106秒內抵達柏林、200秒內抵達巴黎、202秒抵達倫敦。

▲▼俄國政論節目模擬對歐洲發射核彈。(圖/翻攝自YouTube/ClickHeart TV 2)

▲▼俄國政論節目模擬對歐洲發射核彈。(圖/翻攝自YouTube/ClickHeart TV 2)

▲俄國政論節目模擬對歐洲發射核彈。(圖/翻攝自YouTube/ClickHeart TV 2)

主持人們指出,英國也有核武,如果莫斯科真的發動核戰,沒人能夠倖存。但是,朱拉夫列夫堅稱自己是認真的,「他們(西方)能力有限。他們說能夠把導彈擊落,我們拭目以待吧。」他也譴責英國對烏克蘭的支持,「他們還指控我們是國家恐怖主義。」

英國國防部長華萊士(Ben Wallace)28日警告,俄羅斯總統普丁可能在5月9日勝利日宣布「與世界上的納粹交戰,必須大規模動員俄羅斯人民。」他強調沒有獲得任何相關資訊,但若此事成真,絲毫不會感到驚訝。

前北約秘書長謝里夫(Richard Sherriff)也於30日表示,俄國可能加大力道處理烏克蘭問題,並且向人民堅稱這是正確作法,西方必須做好準備、應對最糟情況,也就是和俄羅斯開戰的可能性,才「最有可能阻止普丁,因為最終普丁仍會尊重武力。」

普丁恐在這天宣布「和全世界納粹開戰」 英防長最新示警
俄政論節目嗨聊「進攻全歐洲」 親俄名嘴嗆核戰:全世界化為塵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