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指「死亡少是假象」 陳時中:是事實!指標本就相對落後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乾淨版畫面。(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到,現階段新冠「死亡很少是假象」,因為分母變太快,且今天感染不代表明天死掉。不過他認為,全台篩檢的量能固定,接下來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說,會再就快篩陽性再PCR進行討論,找出一個較好的方式;至於重症跟死亡是相對落後的指標,但這不能稱假象,而是事實。

柯文哲昨在臉書提到,很多人看到全國接近1.2萬例鬆了一口氣,因為數字跟前一天差不多,「我卻擔心這只是假象數據」,因為全台篩檢的量能是固定的,接下來可能會進入一段PCR無法反應實際疫情的黑暗期,不是確診案例穩定或變少,只是篩檢量有限,驗不完而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表示,陽性率也有向大家報告,目前大概19%左右,新北可能會更高。而篩檢量的部分,他認為,目前若要以快篩陽性再PCR的方式,大家的看法應是一致,現在也在進行相關討論找出較好的方式。

至於柯文哲指出,現階段的新冠死亡很少是假象,因為今天感染不等於明天死亡。陳時中也說,基本上重症跟死亡就是相對落後的指標,大部分都有病程,但這不能稱假象,而是事實,這數據更是要提醒大家,中重症、死亡都是相對落後的指標,不要因為數目低就掉以輕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