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批陳時中說謊 邱顯智道歉「罰寫三次」:我沒查證清楚

▲▼邱顯智受訪回應花敬群批評。(圖/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呼籲放寬唾液快篩試劑,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則回應「尚未有德國唾液快篩廠商送申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昨(29日)引用唾液快篩有望引進的新聞,批評陳時中信口雌黃;但他卻在稍晚發現引進的快篩為韓國製,而非陳時中否認的德國製,緊急修正貼文道歉、罰寫三次「我沒有查證清楚」。

邱顯智原本透過臉書批評,4月28日時陳時中稱沒有廠商申請,4月29日的新聞卻指出唾液快篩有望通過並引進。他質疑,「一定有一個人在說謊」,更點名陳時中表示,「重大防疫訊息,請指揮官別再信口雌黃」。

但邱顯智忽略了食藥署所核准的唾液快篩為韓國製,而陳時中所否認、未送申請的唾液快篩廠商則是德國製

在發現貼出消息有誤後,邱顯智隨後編輯貼文表示,「很抱歉,基本事實有誤,特此說明澄清」,陳時中4月28日回應記者提問時,有提及「尚未有德國唾液快篩廠商送申請,食藥署請某廠商儘速送100份給食藥署做相關準確性的比對」。他更進一步表示,「我沒有查證清楚,我沒有查證清楚,我沒有查證清楚」,罰寫三次,跟陳時中指揮官說一聲對不起。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自己未查證就批評陳時中一事道歉。(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為自己未查證就批評陳時中一事道歉。(圖/翻攝邱顯智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