誓除「苗栗國」、「買票縣」污名 徐定禎承諾:終結政治派系分贓

記者陶本和、呂晏慈/台北報導

迎戰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27日確定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表示,苗栗長久承受三等縣、買票縣的污名,近來更被嘲謔為「苗栗國」,因為苗栗長期被派系把持,利益結構盤根錯節,甚至盈利模式的不少;他承諾,可以終結派系的政治分贓,讓清廉勤政者出頭,就是契機。

民進黨中執會通過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並公告屏東縣長提名候選人周春米。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會後民進黨召開徵召記者會,徐定禎在記者會致詞時說,「我沒有被擊倒,我又來了,參選苗栗縣長」。他表示,這是沈重的負荷,但也是無上光榮,會竭盡所能、全黨同志地方菁英賢達,來為苗栗脫貧脫困。

徐定禎表示,苗栗縣民風純樸,但也相對保守,長久承受三等縣、買票縣的污名,近年來更被嘲謔為「苗栗國」。他說,縣民毫無光榮感。他強調,自己無意批評檯面上的政治人物,畢竟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長期派系把持,利益結構盤根錯節,可以為地方奉獻的不多,甚至盈利模式的不少。

「這是苗栗發展落後的主因。」徐定禎說,自己為人單純,進入政壇純是偶然,自己8年市長任內奉公守法,盡心盡力為地方發展謀劃,結合鄰近竹南鎮,打開頭份都市發展瓶頸,為苗栗繁榮發展點火領航。

徐定禎說,苗栗債務負擔沈重,縣政建設舉步維艱,福祉不如其他縣市。他承諾,堅信相信可以終結派系的政治分贓,讓清廉勤政者出頭,就是契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