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蔡英文:民進黨會做事戰隊成形 一起落實綠色執政光榮

記者呂晏慈、陶本和/台北報導

迎戰2022地方選舉,民進黨主席、總統蔡英文27日下午宣布,徵召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候選人、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候選人、蔡其昌為台中市長候選人,並公告屏東縣長提名候選人周春米。蔡英文表示,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力量,今年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強調「中央地方一條心,讓我們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個縣市」。

▲民進黨中執會會後記者會,主席蔡英文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推薦4名候選人。(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民進黨今天下午3點半舉行「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提名記者會,蔡英文表示,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各種挑戰,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的力量,落實防疫政策,並且推動地方建設、照顧民眾的需求。

蔡英文並稱讚4名候選人說,周春米長期在司法界奮鬥,在兩屆立委任內問政表現是有目共睹,協助縣府爭取建設、推動長照;面對苗栗縣府長期以來的財政問題,徐定禎在頭份市長任內還清6千萬負債,還結餘3億餘元,以務實的態度改善財政,相信其經驗可以轉型成「苗栗經驗」;劉建國則為雲林縣爭取醫療、科技建設,相信他能把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重新在雲林發揚光大。

對於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長,蔡英文肯定說,蔡在她第一次擔任主席時擔任發言人,當時民進黨面臨最困難的時候,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一起擔任發言人,立法院副院長的歷練讓蔡其昌成為更全面、宏觀的政治人物,相信他最有能力承擔台中市長的重責大任,民進黨提名立法院副院長競選台中市長,代表民進黨重視台中,盼一起打造台中。

蔡英文說,今年九合一選舉,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台灣是一個團隊,國家也是一個整體,民進黨推薦的人選,最能夠與中央合作,提升政務推動的效率,「中央地方一條心,讓我們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個縣市」。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蔡其昌參選台中市。(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劉建國參選雲林縣。(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徐定禎參選苗栗縣長。(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徵召周春米參選屏東縣。(圖/記者林敬旻攝)

▲民進黨縣市長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致詞全文如下:

近來,因應疫情的變化,指揮中心充分掌握發展狀況,也調整了防疫策略。昨天,我也到指揮中心聽取簡報,為防疫同仁打氣,感謝他們的辛勞。

政府會做好準備,因應各種疫情挑戰。我們相信,不只中央要有完善的政策,地方也要有適任的縣市首長,才能結合更大的力量,落實防疫政策,並且繼續推動地方建設、照顧民眾的需求。

今年底的九合一選舉,民進黨會以「中央執政好成績、地方推薦好人才」為目標,推出優秀的縣市長人選,來為地方服務,爭取更多台灣人民的支持。

我在這裡宣布,剛剛中執會已經正式提名周春米同志,參選屏東縣長。

周春米長期在司法界奮鬥,2015年,我邀請她擔任不分區立委,她在兩屆立委任內,除了貢獻法律專業,在教育、文化和內政等各領域也用心耕耘,問政表現是有目共睹。

周春米也積極協助屏東推動各項建設,像是她爭取經費,協助縣府建設體育園區,未來,屏東將擁有國際級的棒球場。周春米也協助中央推動長照,跟縣府共同推動385個長照據點,讓長照服務可以深入屏東各地照顧鄉親。

另外,在周春米和我們屏東在地黨籍立委的合作努力下,爭取到了高鐵南延,還有屏東榮總也即將在今年底正式營運,讓屏東終於擁有醫學中心等級的急重症醫療院所。

未來,周春米會以科技、農金、觀光、綠能、長照等五個產業為願景,為屏東的每個地方,找出最適合發揮的特色和強項。

過去幾年來,潘孟安縣長蟬聯施政滿意度第一名,「我屏東我驕傲」,響遍全台灣,這也是民進黨的驕傲。我相信最在地、最了解屏東的周春米,一定能為民進黨贏得勝利,延續「綠色執政,品質保證」的招牌。

接下來,我要宣布,徵召徐定禎同志,參選苗栗縣長。

長久以來,苗栗縣就面臨嚴重的財政問題,徐定禎擔任頭份市長八年,接手時負債六千萬,到他卸任的時候,不但還清負債,還結餘三億餘元,這是相當不簡單的成果。

徐定禎以務實的態度、有效的方案,徹底改善頭份財政,包括活化閒置公共資產、避免編列不必要的煙火預算、啟動合理償債計畫、定期提出財政改善報告等等。

我相信,要解決苗栗長期的財政問題,徐定禎絕對是一個最佳人選。特別是,北台灣的科技產業廊帶,正在往苗栗延伸,苗栗的科技重鎮就在頭份。徐定禎擔任過頭份鎮長,不只財政紀律好,政績也做得很好。

我相信,徐定禎的「頭份經驗」可以擴大成為「苗栗經驗」,讓苗栗在改革轉型和建設發展的過程中,成為有科技、有文化的城市,為苗栗帶來全新的氣象。

接下來,我要宣布,徵召劉建國同志,參選雲林縣長。

劉建國在地方上,從斗六市民代表做起,到縣議員,再到立法委員,一路走來最了解鄉親的心聲和需求。

建設雲林,劉建國也是最用心。因為他的努力爭取,雲林正在建設全國第一座「國家級高齡醫學研究中心」,台大醫院雲林分院虎尾院區的第二期擴建案,也在積極推動中,這是一個百億的工程。

這些建設,我們中央是全力支持,要讓雲林長輩們,受到最好的醫療照顧。

另外,劉建國爭取14億開通雲科聯外道路,把斗六五大工業區串聯起來,打通工業區的任督二脈,各行各業都能夠更發展,這就是真心在幫雲林拚經濟。

我相信,雲林由劉建國來執政,一定能讓雲林的發展突飛猛進,也把民進黨「清廉、勤政、愛鄉土」的精神,重新在雲林發揚光大。

最後,我要宣布,徵召蔡其昌同志,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在我第一次擔任黨主席,黨最困難的時候,擔任我的發言人,我想那時候是民進黨有史以來最困難的時候,發言人的工作也應該是最困難的,但蔡其昌承擔起來,做得非常好。如果大家還記得,那時候,民進黨還有另一個發言人,就是政績備受肯定的桃園市長鄭文燦,鄭文燦做得好,我相信,蔡其昌也做得到!

蔡其昌跟我一樣,從2005年進入立法院擔任立委,接著擔任副院長,副院長這個職務的歷練,讓他成為更全面、更宏觀的政治人物,更有能力承擔起台中市長的重責大任。

民進黨今天提名立法院副院長競選台中市長,表示民進黨重視台中,有決心跟台中市民一起打造台中。

過去台中因為有蔡其昌,解決了許多市民關心的問題。蔡其昌也用智慧和能力爭取中央預算,建設台中成為台灣更進步、更美好的直轄市。

像是他為台中爭取的許多建設,包括大台中環狀鐵路高架捷運、國家漫畫博物館、足球運動園區、國際壘球運動園區、台電綠能博物館等,都一一在實現當中。就連球迷期盼多年的職棒第六隊,也難不倒蔡其昌,也正在實現中!

未來蔡其昌成為台中巿長,從民意代表變成行政首長,從爭取變成規劃和執行,他將大刀闊斧讓台中更好,用行動力讓台中成為生活首都。我相信,蔡其昌就是帶領台中轉變,最好的人選。

今年的九合一選舉,我們民進黨的「會做事」戰隊,已經逐漸成形。

我要再次強調,台灣是一個團隊,國家也是一個整體,我們推薦的縣市長候選人,最能夠和中央合作,也最能夠落實各種政策,提升政務推動的效率。

請大家共同支持民進黨推出的縣市長候選人,中央地方連一線,中央地方一條心,讓我們一起把綠色執政的經驗和光榮,落實在每一個縣市。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