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張圖看懂「篩檢指引」!急診醫學會曝:3類人才需做PCR

▲Omicron變種病毒進入台灣,並引爆多起社區傳播案例,篩檢需求大增。(圖/記者屠惠剛攝)

▲Omicron變種病毒進入台灣,並引爆多起社區傳播案例,篩檢需求大增。(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現在本土疫情大爆發,今(24)日甚至突破5千大關,引起民眾恐慌,篩檢需求大增。對此,台灣急診醫學會深夜發文表示,由於台灣急診就醫的方便性,不少民眾蜂擁至急診要求篩檢,除了排擠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民眾更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呼籲民眾應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決定最佳的篩檢與就醫策略。

▲▼疫情 新冠肺炎 篩檢 公費篩檢 醫院    。(圖/記者屠惠剛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急診醫學會公布4類民眾篩檢指引:

1. 無接觸史且無症狀之民眾:無須接受病毒篩檢。請勿至醫療院所或社區篩檢站要求篩檢,維持適當個人防護及衛生習慣即可。

2. 無接觸史但有輕微症狀,或有接觸史但無症狀之民眾:用家用快篩自我檢測。若陽性,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3. 有接觸史或接受匡列隔離且有輕微症狀,或前述家用快篩陽性之民眾:請依主管機關建議之交通方式,至社區篩檢站採檢核酸PCR。

4. 出現新冠病毒中重症警示症狀之民眾,請立即至急診就醫

▲台灣急診醫學會公布4類人篩檢指引。(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急診醫學會)

▲台灣急診醫學會公布4類人篩檢指引。(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急診醫學會)

急診醫學會提醒,民眾除維持正常防疫生活,就醫時遵守各醫院急診防疫規範外,也應完整接種或追加接種新冠疫苗。另外,建議中央政府暢通家用快篩試劑通路,結合社區醫療資源廣設社區PCR篩檢站等措施,維持檢疫資源與緊急醫療量能,漸進朝後疫情時期的正常生活邁進。

近期新冠病毒確診上升,民眾的篩檢需求也大量增加,由於臺灣急診就醫的方便性,不少民眾蜂擁至各急診要求篩檢,除了排擠急重症病人的救治,民眾更暴露於群聚感染風險。因此本學會在此呼籲民眾先行檢視染病風險及症狀嚴重度,以決定最佳的篩檢與就醫策略: ...

台灣急診醫學會發佈於 2022年4月24日 星期日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