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國會遷建不是我說了算 如修憲循立法程序進行

▲▼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任後推動國會遷建,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建議,舊空軍總部是首選。游錫堃24日受訪時表示,國會遷建選址的地點分布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及宜蘭縣等5個縣市,立法院不是首長制而是合議制,「要在哪裡不是院長說了算」。

游錫堃24日下午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他在會後受訪表示,自己看了聯展非常感動,這裡的畫作琳瑯滿目,而且充滿真善美、可以怡情養性,因為平常的生活很忙碌,「來這邊看看,感到非常的舒服」。

游錫堃指出,國會遷建的選址一共有十幾個地點,分布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彰化縣及宜蘭縣等5個縣市,立法院都會去看,現在剛看完台北市的部分,柯文哲非常支持舊空軍總部,另外也推薦了中正萬華拖吊保管場、台北市後備指揮部等地點。

不過,游錫堃也說,現在還有其他縣市的地點還沒實地走訪,「他們有的也很歡迎我們去」,所以在還沒有走完之前,他們還沒有辦法做決定,立法院會把全部的地點都走過一遍。

游錫堃強調,立法院不是首長制而是合議制,「要在哪裡不是院長說了算」,所以立法院才會成立諮詢委員會,並且找了很多學者專家,其中有國會專業、政治專業、都市設計、都市計畫、建築等專業,最主要就是希望把幕僚的工作做好。

游錫堃說明,所有國會遷建的選址地點,都會送到立法院的特種委員會討論,有助於學者專家做最嚴謹的判斷,「所以到最後還是會像修憲一樣,依循立法程序來做」,自己沒有辦法做決定,而是會尊重大家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