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其昌接棒林佳龍參選台中市長 游錫堃:抱著恭喜的心情

▲▼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24日獲得徵召參選台中市長,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站在立法院長的立場,「任何一位同事有新的發展,我都是抱著恭喜的心情跟他恭喜」,至於蔡其昌是否要請辭立法院副院長,這部分他不方便表示意見,最後還是要尊重台中市民的決定。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24日上午召開選對會,會中一致同意,建議徵召行政院顧問徐定禎為苗栗縣長參選人、民進黨立委劉建國為雲林縣長參選人、蔡其昌則為台中市長參選人,並提交民進黨中執會進行徵召提名作業。

游錫堃24日下午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他在會後受訪表示,自己看了聯展非常感動,這裡的畫作琳瑯滿目,而且充滿真善美、可以怡情養性,因為平常的生活很忙碌,「來這邊看看,感到非常的舒服」。

游錫堃指出,民進黨要做什麼決定,自己不方便置喙,由於蔡其昌是立法院副院長,站在同事的立場,任何一位同事有新的發展,他都是抱著恭喜的心情,「我想不只是副院長,還有委員都有機會,我都會非常誠摯地跟他恭喜」。

游錫堃說,因為蔡其昌還沒有登記,立法院還沒有碰到這件事情,「我有看到媒體,有人說那是選戰策略」,因此蔡其昌要參選台中市長、什麼時候要辭去立法院副院長,最後都是選票決定,台中市民會做最後的決定。

游錫堃也笑說,「台中市民會不會因為你辭我就支持你、或者因為你不辭我就不支持你,或者是怎麼樣我不知道」,最後還是要尊重台中市民的決定,這部分他不方便表示意見,更何況時間還沒有到,但是站在立法院長的立場,對於任何一位同事有新的發展,自己都會跟他們恭喜。

游錫堃說明,根據《立法院組織法》第3條規定,擔任立法院長不介入黨務活動,選舉部分也是黨務的一環,「因為有這樣的規定,雖然我心中,因為大家都知道,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看法,但是因為有法律規定,那個看法不能表達,一表達我就違法了」。

游錫堃強調,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沒有向他請教過意見,「他沒有說要問我什麼,就是見面曾經見過面,都是朋友會聊聊天」,至於民進黨在選舉的部分,因為自己不是選對會的委員、也不是中常委,縣市長的徵召就是一個人,黨主席參考大家的意見做決定,「我任何意見都不會影響」。

▼立法院長游錫堃。(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立法院長游錫堃24日出席「台北市大都會油畫家協會十六週年聯展」開幕式。(圖/游錫堃辦公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