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喊話醫護人員「以篩代隔」 侯友宜困惑:這有一段時間了吧?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4日喊話,醫療或防疫人員若被匡列,可以「以篩代隔」,若快篩陰性就繼續上班,有記者提問新北市府是否跟進,新北市長侯友宜愣了一下回應,「這個議題好像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吧?醫護專案這已經實施一段時間了,我記得有一段時間了。」

柯文哲24日宣布,醫護與防護人員如果被匡列居家隔離,應改由每天早上做快篩,陰性便繼續上班,最慢25日上路,不過「可以的話今(24)日就開始了。」

有記者在新北防疫記者會上,提問新北市是否跟進醫護人員以篩代隔,侯友宜聽到問題後略顯困惑,轉頭看了一眼衛生局長陳潤秋之後,連說三次「這好像實施一段時間了吧?」

對於醫護「以篩代隔」,陳潤秋表示,醫護專案從去年開始,為的是讓醫護在工作崗位上繼續照顧病人、保持醫療量能,以完整的疫苗、每日的篩檢,讓醫護人員回到工作職場,新北市衛生局已經核准過很多專案,醫院如果有護理師或環境內有人確診就會啟用,會參考整個計畫予以核准。

陳潤秋指出,現在防疫人員非常重要,新北市已經有3萬多確診個案,所以防疫人員能在工作場域上繼續服務也非常重要,新北市府也跟中央提報,讓防疫人員現在以醫護專案、每日篩檢的方式繼續防疫。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新北市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23日出席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與六縣市首長(衛生局長)防疫視訊會議。(圖/新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