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速度慢!柯文哲籲別寫公文 「打3劑以篩代隔」沒接種才要居隔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新冠疫情嚴峻,指揮中心23日上午與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開會,達成初步共識「重點疫調」實施辦法,包括簡化疫調作業、居隔擬縮短為7天。但面對23日開會討論之後,還得於25日召開第二次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他們都知道速度慢了,其實「戰況緊急時就不要寫公文了。」

▲▼柯文哲赴中山區級關懷中心。(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赴中山區級關懷中心。(圖/北市府提供)

指揮中心23日與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高雄市、花蓮縣、基隆市6個高風險縣市的首長開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防疫會議初步共識,要簡化疫調;另也研擬以篩檢降低居隔強度,初步參考國際經驗把居家隔離天數縮短為7天,並於25日舉辦第二次縣市會議與專家會議後決定。

被問到23日與衛福部長陳時中討論居隔放寬,但25日還要再開會討論,以及進行專家會議才能決定,這樣是否速度太慢?柯文哲直言,「我們都知道慢了啦!」其實這種緊急狀況時也不用開什麼會議,大家講好直接發布命令即可。

柯文哲提及,北市府每天早上開會後就當場就採用了,要怎麼做就怎麼做,「你還在專家會議繞一圈,戰況太緊急時就不要寫公文了。」

關於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認為,居隔天數縮短應視有無接種第三劑疫苗決定?柯文哲回應,「有打疫苗與未打疫苗的待遇應該不同。」如果是他來設計計畫的話,應是有接種3劑疫苗者「以篩代隔」,沒打3劑疫苗則要隔離,「這樣效率會更快。」

另外,醫師沈政男認為,台灣現在每日新增才數千,卻已有地方政府想要「放棄疫調與匡列」,這是防疫大忌。柯文哲說,台北市該公布疫調時仍會公布,但若公布沒用就不會公布,「我覺得這是動態的。」倘若一下子一天1萬名確診,這樣能否疫調?「當然是沒辦法做。」所以就現有人力物力做最佳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