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中學生下周免到校 27所高中分科模擬考延到5月初

▲▼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中學生下週免到校,原定高中分科測驗模擬考也延後,圖為之前柯文哲視察遠距教學演練。(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大爆發,台北市政府今(22日)宣布,下周一(25日)至周五(29日),台北市國高中職全面進行大規模的遠距線上教學演練,但9年級與高中職三年級因為接近大考,校方可自行決議是否維持實體上課,更傳出原訂下週四、五舉行的全北市27所公立高中分科模擬考,將統一延後到5月9、10日舉行。

為避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快速擴散,並激勵各校師生熟悉線上教學模式,北市府今天宣布,公私立國中、高中職下週一到週五以實施居家線上教學演練為原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受到市府宣布下週中學全面採取遠距線上教學演練,傳出原訂下週四、五舉行的全台北市27所公立高中分科模擬考試,將統一延後到5月9、10日舉行,同時因應即將到來的統測、國中教育會考與分科測驗,校方可自行決議9年級與高中職三年級是否維持實體上課。

成功高中校長孫明峯則證實,因為北市宣布要在下週全面採取遠距線上教學演練,今早在北市高中已經達成共識,原訂下週四、五舉行的全北市27所公立高中分科模擬考,統一延後到5月9、10日舉行。

教育局指出,公立高中分科模擬考是否延後不在教育局權責範圍,教育局尊重學校決定,若在下週舉行遠距線上教學演練期間,校方要辦理實體課程,則要召開課發會凝聚共識並研訂相關措施,並以全校全年級或班級為單位實施實體課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