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趴趴走!侯友宜撂狠話「勿以身試法」 罰金至少20萬以上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新北市三峽區一名18歲男子明知確診,竟故意不帶手機出門打球,還跑去買女友的生日禮物,造成民眾染疫風險,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150萬元。對此,新北市侯友宜在新北市防疫記者會上提醒,只要被檢驗確診,請勿違規外出,違反特殊傳染病法令,一定採取快速作法,請勿以身試法。

根據侯友宜所指的法令,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第13條,明定罹患或疑似罹患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不遵行各級衛生主管機關指示,而有傳染他人之虞者,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台幣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

新北市衛生局證實,家住三峽的確診男子14日PCR陽性,全家及女友等人也全都陽性,但他不但在IG上發布限時動態「恭喜中獎」,16日把手機放在家,跑出去跟別人打籃球,甚至去手機門市買Apple Watch當女友生日禮物。

由於該男自己將全程PO上Instagram限時動態,即使後來刪掉,只留買Apple Watch動態,仍成證據,引起衛生局注意,會同警方上門查證。衛生局確認男子違規外出,依法強制移送男子到集中檢疫所,並考量男子舉動造成民眾感染疑慮,對於這樣挑戰公權力的行為,決定重罰15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