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6最新足跡曝!恐怖進香團7歲孫確診 阿妹演唱會再1人染疫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今(18)日公布新增6例(3例未列案號),2例環島進香居家隔離中發病、1名30歲女北上參加演唱會、台中市職場接觸2例、及1名任職在某大型職場男子接觸台北供應商因此確診,衛生局已經安排全廠區採檢,疫調正在進行中,公布相關足跡4/15日下午14時45分-15時40分在家樂福彰化店B1美食街用餐區停留約1小時。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化縣政府指出,北臺灣環島進香團群聚案,彰化縣已經有15人確診(參加者11人、家人4人),坐在第5車及第9車,昨日新增個案11,女 60多歲,是案10的妺妹,已接種3劑疫苗,在4/15曾PCR篩檢為陰性,並居家隔離,之後,喉嚨癢,快篩陽性,PCR採檢Ct值19。今天再新增2例確診,皆為案5家人(7歲孫,發燒、精神食慾差、PCR採檢Ct值16.16;30歲媳婦,頭痛及喉嚨乾,PCR採檢Ct值17.16)。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台北職場群聚新增1例,彰化縣某大型職場傳染鏈,這個個案發生在一個規模比較大的工廠,4/11-4/13有台北的供應商4個技術人員來到這家工廠,其中,2人後來確診,等於4/11-4/13這段期間可能有病毒,在工廠與工廠人員做技術上的交流,後來確診個案是聽到台北供應商有人確診,自己也覺得怪怪的,4/17晚上發燒,先行做快篩陽性,再做PCR採檢確診。因為這個職場比較大,如何處理職場的群聚,目前正做疫調並匡列採檢中,也已安排全廠區採檢。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另外2名確診者分屬台中A與B職場確診者接觸,這名男子(30餘歲),施打完3劑BNT,平日騎機車通勤,聽說同職場有人確診,4/15日出現喉嚨痛,隔天快篩陽性,PCR採檢Ct值17;另外1名女子(30多歲),4月13剛進B職場的新人,15日發現職場有人確診,人力減少,她自己也嚇到自主快篩陰性,隔天出現喉嚨痛及頭暈等症狀,17日PCR採檢陽性Ct值13.08。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新增1例外縣市休閒社交活動確診,個案是30多歲,曾在4/11-4/13參加台北、桃園社交聚餐、台北市演唱會,也曾在4/14因生意的往來也有台中市的商務活動,4/16快篩陽性,PCR採檢確診,CT值11.87,是很典型到外縣市參加休閒社交活動之後感染的案例,這個個案家戶接觸者滿單純的,全部匡列居家隔離。

王惠美籲請家長們注意,守護孩童健康,有4大警示徵兆,請盡快送醫,因為5歲以下的孩子的抵抗力是比較弱的,孩童染疫同樣有前兆要注意,症狀包括喉嚨痛、流鼻水/鼻塞、咳嗽、發燒,前兆是氣喘/呼吸困難;持續胸痛/胸悶;意識不清/抽搐;皮膚/嘴唇/指甲床發青。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家用快篩試劑適用於感染病毒比例高的地區,如確診者足跡熱區;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之場所;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民眾如感覺有風險且出現呼吸道症狀,請佩戴好口罩,盡速依彰化縣家用快篩主動監測網流程進行快篩。

葉彥伯進一步指出,彰化縣規範的家用快篩主動監測網免費採檢流程,如果鄉親發現呼吸道不適,可以直接到診所就醫,有150個診所都與縣府衛生局配合,醫師進行評估診療,評估之後,如果不需採檢,就給予診療服務,如果需要採檢,便免費發送家用快篩試劑,讓民眾帶回自行採檢;或者持轉介單或健保卡到衛教諮詢站免費家用快篩檢測。

葉彥伯強調,如果有任何呼吸道不適,特別是從疫情風險區返鄉者或者在高風險場域工作者、自主健康管理者、接獲疫情警示的簡訊、曾經去過疫情風險區或曾經與確診者足跡重疊的,其他經醫師診療需要進行採檢者的,民眾都可以直接到衛教諮詢站來篩檢,持健保卡到衛教諮詢站免費家用快篩檢測,需付100塊錢開立證明的行政費用。

▲彰化4月18日防疫記者會。(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