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歲童為何打莫德納?她答案超級酸 還要林靜儀踹共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宣布6至11歲兒童可施打半劑莫德納疫苗,兩劑接種間隔28天,引起諸多家長疑慮與不滿。對於為何這區間的兒童非打副作用較輕的BNT疫苗,國民黨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是因我國BNT已經用完了;游也提及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曾說千萬劑BNT打不完一事,要她踹共。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指揮中心17日記者會上表示,食藥署已召開6至11歲兒童接種疫苗EUA審查會議,出席的專家建議核准莫德納可適用於6至11歲兒童的基礎接種,「用法用量為施打兩劑,每劑0.25毫升(含50微克的mRNA,為成人劑量的一半),兩劑施打間隔28天」。但此舉引起諸多家長不滿與疑慮,有人就到衛福部臉書表示,「為什麼要孩子當白老鼠」。

對於食藥署核准6至11歲兒童施打半劑莫德納,游淑慧17日在臉書表示,家長的疑問是,為什麼12以上的學童打副作用較輕的BNT,而6至11歲、更小的孩子卻打莫德納?6至11歲的兒童疫苗,美國至今只緊急授權(EUA)了輝瑞/BNT,核准日期是去年10月底,所以有數百萬6至11歲美國兒童已完成輝瑞疫苗的施打,為何美國還沒授權(莫德納),台灣搶先打?

游淑慧再指,已過了半年,至今莫德納還沒取得美國CDC此項授權,莫德納又做為美國製藥大廠,按道理美國CDC不會「卡」莫德納,為什麼台灣要迫不急待,優先核准莫德納用於6至11歲兒童呢?為什麼不同時也核准BNT呢?尤其美國早已數百萬兒童已經施打。

游淑慧認為,答案很簡單,台灣又沒BNT了,BNT不知買哪裡去了。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台積電、慈濟捐的BNT已經「用完了」,而防疫指揮官陳時中說「國家有錢自己買」的BNT,還不知在哪。

去年BNT爭議時,郭台銘率先喊要買BNT,拋磚引玉,蔡政府找了郭台銘、台積電商談,以及慈濟宣布也要採購,最後以永齡基金會、台積電及慈濟名義共進口1500萬劑,但林靜儀卻在2021年9/2在臉書留言酸,「1500萬劑都到貨的話,我覺得打不完啦」,更貼上梗圖嘲諷。

游淑慧也提及此事。游表示。林靜儀曾酸「千萬BNT打不完」,現在陳時中卻還是在努力買BNT,不知道她怎麼看?這位婦產科醫師,對於台灣不同於美國,先選擇莫德納用於6至11歲兒童施打,她又怎麼看?

針對家長反彈兒童打莫德納疫苗,陳時中18日上午回應,兒童打疫苗前會先提供家長同意書,家長拿到後若有疑慮,可以向相關單位諮詢。因為政策是採自願性的,政府有責任把利弊與家長說明清楚,由家長自行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