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海軍司令:烏軍擊沉莫斯科號「英軍訓練」是關鍵 恐改變俄戰略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圖/路透)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飛彈巡洋艦「莫斯科號」(Moskva)。(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黑海艦隊旗艦莫斯科號(Moskva)14日遭烏克蘭飛彈擊沉,英國前海軍司令表示,這代表著英國軍隊向烏克蘭提供的「海戰訓練」相當成功,也許就是幫助烏軍打擊莫斯科號的關鍵,也有可能改變俄羅斯在黑海的戰術。

根據《每日星報》報導,訓練烏克蘭海軍是英國「軌道行動」(Operation Orbital)計畫的一部分,來自英國的海戰專家去年在第198海軍訓練中心、潛水學校和海軍學校,向烏克蘭軍隊進行了全方位的海軍訓練,除了戰術訓練外,還特別針對水手、舵手及海軍陸戰隊進行培訓。

前英國海軍司令韋斯特(Alan West)上將表示,「我們當然是在教烏克蘭人海戰的細節,這樣他們就會知道如何使用地對地導彈,以及該如何部署它們。」在這次行動中.烏克蘭軍方以2枚反艦飛彈「海王星號」擊沉莫斯科號,而這套飛彈系統去年才在烏克蘭開始服役使用。

韋斯特說,這些海戰訓練可能會改變俄軍在黑海的戰術,「如果烏克蘭人能用無人機從其他盟友那裡獲得情報,直接從海岸進行遠程打擊,那麼將改變俄羅斯在這裡的戰術安排。」

►俄羅斯稱擊落烏運輸機 機上「載大批西方武器」傷亡不明
►莫斯科號慘遭飛彈擊沉!「最後身影」狼狽曝光 小船忙著搜救官兵
►莫斯科號「倖存船員」首度現身 俄海軍總司令接見影片曝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