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點出家用快篩「使用4時機」 5縣市已申請居家照護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台灣本土病例持續增加,導致家用快篩試劑需求上升。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6日表示,一般民眾不需要天天快篩,只有符合4種情況,才需要進行快篩,另外有鑑於確診數增加,除了新北已啟動居家照護外,還有台北、台中、高雄與花蓮正在準備辦理居家照護。

陳時中指出,民眾不需要天天快篩,而是要有相關接觸可能性,像是確診者足跡熱區、曾與確診者有接觸史、曾前往人潮眾多的場所、曾與確診足跡重疊,民眾若自覺有風險或出現相關症狀,可前往「公費家用快篩試劑社區定點診所」掛號,由醫師評估發放快篩試劑後,自行在家檢驗。

陳時中透露,隨本土病例持續增加,家用快篩試劑需求上升,徵用部分將以實名制展開配發,但也坦言「作業程序上,還需要一些時間」,至於市面上販售的家用快篩試劑,現在藥局供應量比較不足,不過超商還算良好,只是叫貨比較困難,後續會與廠商聯繫,請廠商維持充足供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針對各縣市辦理居家照護部分,除了新北已經來文並正式啟動外,高雄市的文件已經收到,正在簽辦當中,另外花蓮、台北、台中也都有來電詢問,目前總共有5個縣市在辦理居家照護。

▲家用,快篩,試劑,新冠肺炎。(圖/記者郭世賢攝)

▲陳時中表示,民眾不需要天天快篩,只有符合4種情況,才需要進行快篩。(圖/記者郭世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