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制戴安全帽能成功!他好奇「為何違停無解」 網點出2大原因

▲台東新站地區人行道違停警方大執法。(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強制戴安全帽能成功,他好奇:「為何違停無解」。(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網搜小組/趙蔡州報導

台灣違停亂象層出不窮,一名網友在批踢踢抱怨,他日前騎車在街上晃了一陣子,發現至少有數十輛汽機車違停,感嘆當初強制戴安全帽成功了,為什麼違停卻不行,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也有網友分析2大原因。

原PO在批踢踢說,最近他無聊跟著警察騎車一段路,沿途發現至少有數十輛汽機車違停,都當作沒看到,連勸導都沒有,「當初,強制戴安全帽為什麼可以成功,不就是罰500元就成功了,違停不也一樣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認為,不需要民眾檢舉,警察只需要看到違停就罰,警察局設一個正職,專門在路上取締違停,「我看誰還敢違停,這麼簡單都不做,是不是永遠叫不醒裝睡的人?」

▲紅線違規停車,易釀交通事故(圖/記者林悅翻攝)

▲網友認為,「戴安全帽不會影響GDP,但你抓違停,路邊店家會跳腳」。(圖/記者林悅翻攝)

其他網友看了紛紛表示,「因為會有人出來罵警察整天抓違停,擾民啦」、「問題不在警察,是台灣人道德水準低落,違停仔比守法的還大聲,厚著臉皮罵人家正義魔人」、「不心小罰到長官接送小孩怎麼辦」。

也有人解答說,「GDP啊,你戴安全帽不會影響GDP,但你抓違停,路邊店家會跳腳」、「原因出在刁民身上吧,被抓到就說,只停一下下而已,其他人也亂停,怎麼只開我」、「最大的阻礙就是刁民,不要忘了,違停的人也是有投票權」。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