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北市府增1替代役染疫 中央、雙北政府機關共19人確診

▲北市府媒體事務組1替代役確診,樓層進行清消。(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媒體事務組1替代役確診,樓層進行清消。(圖/北市府提供)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陸續傳出中央政府機關人員確診,最新消息是,北市府增1名媒事組替代役PCR確診。《東森新媒體ETtoday》統計清明連假至今(16日)下午4時,中央政府機關中,包括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監察院、國安會相關共14人確診;台北市府、新北市府及台北市議會相關則有5人染疫。

總統府:1導覽志工、蔡英文自主健康管理中

總統府4/3傳出一名導覽志工確診,隔天府方指蔡英文因4/4在官邸與11名家人午宴,其中1人被通報確診。蔡英文自4/5起居家隔離至4/14,目前正在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且快篩結果都是陰性。

國安會:1員工

國安會4/13凌晨通報1名員工確診,近日密切接觸者匡列15人居家隔離中,也對國安會134名員工快篩,結果皆陰性。該確診員工的妻子前天晚間有些微感冒症狀,就醫篩檢確診,因此該員昨通報並進行居家隔離,不幸晚間PCR陽性。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指出,該國安會確診員工負責庶務性質工作,業務單純,辦公室位於總統府五樓,與蔡英文、賴清德、國安會秘書長、副秘書長及國安會諮詢委員等,近期都沒有直接接觸史。

行政院:3駕駛、1工友、1聯絡人

行政院4/11表示有3名駕駛確診,其中一人是沈榮津的司機,沈及副秘書長何佩珊被匡列居家隔離中。為此,政院當天對174人PCR、123人快篩,全數陰性;4/12進行第二批採檢,共279人PCR、98人快篩,結果有1名工友確診;4/13採檢225人PCR、62人快篩,驗出1名行政職員確診。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14日表示,該確診職員13日上午出席立法院舉辦的公聽會,下午回到政院PCR。行政院是今早接獲通知,隨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致電立院秘書長林志嘉。

面對此個案,羅秉成說,政院採取啟動自主應變防疫機制,請該個案密切接觸者再次採檢,並立即居家隔離,其他間接接觸者則採取自我健康監測或居家辦公,疫調由相關單位進行中。

羅秉成也指出,本周一至周三(4/11-4/13),政院內篩檢站共採檢PCR683人、快篩283人,除原來篩檢出來的3名駕駛外,這三日累計兩人陽性(工友及聯絡人),沈榮津及何佩珊身體狀況良好,PCR都是陰性。

立法院:廖國棟與2辦公室助理確診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4/3證實2位辦公室助理確診,立法院下令同樓層其他立委、立委助理PCR;由於2位確診者曾連續5天到立法院,台北市衛生局匡列175人居家隔離,包括廖國棟、立委鄭天財,並發送2062則細胞簡訊提醒足跡重疊者。

不料,原先快篩陰性的廖國棟卻PCR「陰轉陽」,4/12早上入住台大醫院。

監察院:收發室1名員工、3名公務車司機確診

監察院4/8證實1名收發室員工及3名公務車司機確診。監察院秘書長朱富美表示共匡列3名監委及14位公車駕駛居家隔離。

台北市府:產發局、工務局、替代役各1人

台北市府4/12上午接獲產發局1員工確診,因此對他平常辦公空的市政大樓北區10樓進行「軟性封鎖」。台北市衛生局
表示,該案為新北市個案,3月底到職,4/10自覺發熱後快篩陽性,同日PCR確診,目前已匡列居家隔離16人,另103位同區域員工快篩皆陰性。同日下午北市府再接獲市政大樓6樓南區的工務局新建工程處1人員染疫,後續同樣執行「軟性封鎖」模式,禁止同層樓同場域員工移動到其他樓層。

4/15深夜北市府11樓媒事組1名替代役PCR確診,媒事組辦公室內18名同仁全部遭匡列進行居家隔離10天,後續再進行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至於市長柯文哲因為未與確診替代役直接接觸,驚險避開被匡列隔離的狀況。

台北市議會:1公務車司機

台北市衛生局表示,4/7一名公務車司機確診,職場接觸10人快篩結果呈陰性。

新北市府:主計處1員工

新北市衛生局4/12證實,1名採檢陽性個案任職於新北市政府主計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