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信義區下週試辦居家照護 柯文哲:以使用者角度檢查一遍

▲▼柯文哲出席台北捷運線形公園成果設計展。(圖/記者黃軍瑋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捷運線形公園成果設計展。(圖/記者黃軍瑋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本土確診個案近來持續「爆大量」,已連續2天出現破千例個案。為了確保珍貴的醫療資源,台北市計畫下週一起在信義區試辦居家照護。市長柯文哲16日受訪表示,一旦確診不必全部送醫院,醫院量能盡量保存,星期一他會以使用者的角度檢查一遍。

針對下週將在信義區試辦居家照護,柯文哲表示,防疫有3階段,減少確診人數、一旦確診不要都送醫院、保持醫院量能,如果防疫旅館到一定程度,比較安全的就放在家裡,好幾個人住家裡浴廁共用,就只好去防疫旅館,人比較少或最好是1人1戶,有人住家裡,其他人去住親友家,能幫國家省下專責防疫旅館就住家裡,讓醫療資源更有效運用。

柯文哲說,信義區先做,看1天就知道哪裡有問題,戰況不是很緊急就一個個加上去,週一會以使用者的角度檢查一遍,信義區先做,依疫情狀況一個個加上去,按科學、準備好的步驟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