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95%司機員5/1不上班」!這1類人不出勤考績恐成乙等

▲太魯閣號事故台鐵09:28鳴笛,火聯會台北分會會長張伸維黃絲帶哀悼。(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鐵95%司機員五一勞動節不上班。(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下週四審查台鐵公司化條例草案,台鐵員工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的抗爭活動,要求交通部撤回草案,已有1.2萬人響應不加班,95%司機員都不上班。台鐵企業工會表示,台鐵要求「運轉指導幹部」必須出勤,否則考績乙等,將使考績獎金少半個月。

台鐵企業工會理事長陳世杰表示,台鐵考慮到司機員若於五一不上班,會需動用二線人員支援一線,也就是運轉指導幹部需開車,因此要求相關幹部五一必須出勤,否則考績乙等,考績獎金少半個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世杰表示,台鐵每段幾乎都有1到3名運轉指導幹部,不過已有相關幹部認為「乙等就乙等」,仍要參與不加班抗爭,估計影響不大,此外,台鐵局今日有邀集各段主管到局裡開會,之後可能會私下跟同仁溝通,希望同仁可以出勤上班。

交通部長王國材昨表示,會持續與工會溝通,希望不要發起不加班的抗爭,否則最後只會使社會大眾更加不信任台鐵,縱使勞動節所有列車都開不出去,改革仍會持續,目前已在擬定公路接駁計畫,近期就會公佈相關因應方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