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快篩劑發放原則曝 黃珊珊:已向中央申請20萬劑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本土確診數屢創單日新高,隨著疫情快速升溫,各縣市公布大量足跡,民眾為檢測健康狀況,購買快篩試劑需求大增。台北市15日公布快篩劑發送原則,有兩大方向,一是發送到疫情熱區;二、維持社會秩序與民生相關場域的優先適用。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下午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北市有向中央申請20萬劑快篩劑,原則上中央同意,但北市還未取得,而中央希望這些快篩劑是用在像基隆的普篩狀況,所以現在北市選定疫情熱區,暫定中山區;至於北投區本來是學校群聚嚴重,但最近紛紛復校,所以會再研議有沒有其他熱區。

黃珊珊再指,另外就是維持社會秩序與民生相關場域優先適用,第一優先如警察、環保、公有市場等,第二優先有區公所、社福單位。

黃珊珊表示,目前全國大部分快篩劑都被中央徵用,自己的貨品也無法出貨給我們,北市還在等中央配置。

▲▼北市疫情0415。(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