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接觸確診者!陳時中「免隔離原因曝」 網炸鍋:把人民當白痴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昨天才接觸確診者的指揮官陳時中,原要自主健康監測,並於兩天內快篩,但今(15日)下午仍正常出席指揮中心記者會,引發外界熱議。對此,名嘴朱學恒認為指揮中心的防疫標準是「滾動式標準」,更有許多網友氣得痛罵,「這有潛伏期的問題吧!雙標指揮官」。

朱學恒今下午在個人臉書發文貼出『接觸確診者仍主持記者會!陳時中:已經完成快篩「一條線」』內容指出,新北市政府昨(14日)上午舉行居家照護啟動記者會,會後驚爆一名媒體記者確診,Ct值14。而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都有參與記者會。指揮中心昨表示,兩人在現場距離該確診者有1.5公尺以上且均佩戴口罩,將進行7天自我健康監測,為求謹慎,期間若無相關症狀,也會在2日內進行快篩。

▲▼曾經接觸確診記者,指揮官陳時中4/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曾經接觸確診記者,指揮官陳時中4/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不過,陳時中今日仍出席疫情記者會,並解釋「本來是考慮要不要開記者會,怕大家也擔心,特別把現場桌距挪開,距離比較寬,剛剛也才完成快篩只有一條線,請大家放心。」對此,朱學恒認為是「一個滾動式的標準」,台北市議員徐巧芯也留言嘲諷「時鬆時緊時中」。

針對陳時中昨日才接觸確診者,今天卻能正常出席記者會,許多民眾表示不滿。有一名網友就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表示,陳時中昨天說僅短暫接觸,接觸半天以上才要篩檢,那些年前年後被隔離的人,全部都是一條線陰性,還是被關起來,「被匡列居家隔離的人現在在想什麼?難道他們都吃飯吃超過半天嗎?」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許多網友熱烈討論,「PCR陰性都關了,一條線很了不起嗎」、「沒有陽偽問題啦,安啦」、「他們昨天自己說要過兩天驗,他腦霧嗎」、「所以這是新台灣模式了嗎」、「假陰性怎麼辦?那大家都不要隔離啊」、「身為指揮官,卻完全無視防疫隔離規定,那為什麼人民要隔離」。

▲曾經接觸確診記者,指揮官陳時中4/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曾經接觸確診記者,指揮官陳時中4/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才接觸確診者,陳時中今天正常出席記者會,引網友熱議。(圖/翻攝PTT,以下同)

也有不少網友點出病毒潛伏期,紛紛氣憤表示,「這明顯有潛伏期的問題吧!那一般人快篩陰就可以到處跑了啊!雙標指揮官」、「快篩一採陰的一堆被隔離耶」、「潛伏期消失了?記者會不是昨天?把人民當白痴」、「他用快篩,人家赤鬼可是PCR陰被關14天」、「這個人是防疫指揮官?」、「不要笑太早,有潛伏期和偽陽性」、「昨天才碰到欸,潛伏期最好是會那麼快」、「潛伏期,不然其他老百姓是隔離辛酸」。

▲曾經接觸確診記者,指揮官陳時中4/15出示自己快篩的結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