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停課標準更動 1班1確診停課、超過10班全校停課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疫情持續延燒,停課標準引起各界關注,台北市政府15日召開防疫記者會。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解釋,跟隨教育部的指引,台北市的停課標準更動為1班1位確診停課10天、超過全校3分之1或超過10班,則全校停課。

▲▼0415台北疫情,各級學校停課標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各級學校停課標準。(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蔡炳坤表示,今日新增38例師生確診,目前高中以下停課學校,總共有74校1機構。而中正區某中學過去一週以來,陸續已有14位師生確診,主要集中在兩班,但由於有學生有社團跨班交流,因此除兩班停課外,學校在下週一到五,啟動全校線上教學演練。

蔡炳坤解釋台北市也根據教育部的新停課指引調整停課標準,從今日起各級學校、幼兒園若有確診個案,1班有1位則該班停課10天、若確診者或密切接觸者班級在超過全校3分之1或超過10班,則全校停課;停課天數視需求決定。

蔡炳坤強調,較為特殊的是,由於幼兒園的活動班級界限不明顯、容易混班接觸而且共用區域多,因此若1園出現1位師生確診、且疫調結果全園師生均為密切接觸者,全園停課10天。

蔡炳坤解釋,關於密切接觸者的認定,若未戴口罩共處超過15分鐘、或是共同上課一節課以上,無論有無戴口罩,都算密切接觸者,並視疫調結果決定是否停課10天。而密切接觸者的同班同學,也就是密切接觸者的接觸者,則不需要停課,只要自我健康監測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