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娛樂圈」疫情延燒 北市:中山區「類普篩」有疑慮都可做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面對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升溫,中央喊話要讓北北基桃4縣市進行類普篩,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13日表示,北市已於第一時間表明同意,並規劃在中山區、學校等地方執行。黃珊珊強調,名詞並不重要,且中央沒有強制性要求。

台北市政府13日下午3時30分召開防疫記者會,關於類普篩議題,黃珊珊再補充,「類普篩」只是一個名詞,是中央打來向台北市詢問願不願意參加「用快篩試劑在熱區做快速篩檢」,而北市當然同意,希望發快篩試劑用在最熱區。

黃珊珊提及,北市將熱區選在中山區,因為該區是目前確診數最多的區域,第二個則是學校,因為有群聚關係,所以先以這2個作為優先,「名詞不重要,重點是篩檢要選定最有效地方篩檢。」

至於類普篩有無強制性?黃珊珊說,中央沒有任何強制,只是希望像當初設置快篩站一樣,「這邊的人如果有疑惑都可來,但若在學校,就希望他們能夠篩。」而中山區則發在熱區地點,並放在健康服務中心提供有疑慮民眾篩檢,「當然沒有特別強制性,目前為止從中央到地方都沒有強制篩檢要求。」

黃珊珊13日上午受訪時提及,有收到中央通知,希望北北基桃進行類普篩,而他們也於第一時間表明可以,並將公文送過去中央,等待配發與規劃。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蔡炳坤6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