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局慘了!勞檢《鏡電視》疑洩密 北市議會通過送北檢調查

▲▼北市議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議會通過決議,函送政風調查報告予北檢,調查勞檢疑涉洩密一事。(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袁茵、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日前被爆多項爭議,涉嫌行政不中立、2年請假806小時,還疑似洩密《鏡電視》的勞檢資料給民眾黨立委。北市政風報告13日出爐,認定勞動局勞檢資料「有高度外洩疑慮」,但台北市議會國、民2黨議員認為,調查報告不盡完善、避重就輕,最後通過送檢調。議會秘書處補充,會在本周五前以發公文方式,函送報告書予台北地檢署。

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中午赴民進黨團報告時,也被問到政風報告指《鏡電視》勞檢一事有高度外洩疑慮,是否應移送檢調進一步調查?柯文哲說,他不是檢調單位,外洩疑慮就查啊,「其實不用移送檢調,監察院都跑來了」,該怎麼做就怎麼做。

到了下午,台北市議會召開定期大會,針對政風處對陳信瑜涉及行政不中立的補充調查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提及,雖然有些議員對該份報告給予肯定,但她仔細對照後認為通篇都避重就輕、狗屁不通。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調查報告顯示出《鏡電視》的勞檢案完全是政治操作、自導自演,目的是為了讓民眾黨開記者會,根本就沒有所謂的檢舉人,勞檢不符合安全作業要點,因為通常要給予雇主限期說明改善,一定條件下才可進場勞檢,但此案卻是陳信瑜當天指示直接進場,事後政風比對賴香伶、蔡壁如出示的文件照片,也與勞動局現場拍攝相同,究竟是誰將資料流出去,為何不查陳信瑜的手機?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書記長秦慧珠說,調查報告不盡完善,應該要請政風說明並繼續調查,且政風處也認為勞動局對《鏡電視》勞檢資料有高度外洩疑慮,但因刑法問題而無法調查,因此要求立刻函送司法單位調查,既然政風無法再查涉及《刑法》洩密罪,那就應函送司法調查。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質疑,政風報告結論直接了當,就是有人洩密,在沒有任何人陳情或檢舉下,勞動局自己跑去「預防性勞檢」,這可能會害公務員背上刑責,要求移送台北市地檢署繼續調查。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則直言,這叫「政治性勞檢」,議會要求調閱資料時遭拒絕,但卻能拿到立法院給民眾黨立委召開記者會。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勞動局長陳信瑜。(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