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怒清算150特務!侵烏陷苦戰 68歲聯邦安全局長遭軟禁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路透社)

▲烏克蘭入侵行動陷入苦戰,讓普丁震怒,下令清算聯邦安全局的特務。(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俄羅斯軍事進攻烏克蘭已經1個多月,俄軍原本以為只需花費數日就能攻下烏克蘭,如今卻陷入苦戰,還因此遭到各國制裁。根據荷蘭新聞查核機構報導,普丁為此震怒,下令清算150名特務,而領頭的聯邦安全局第五局局長更是被軟禁。

根據荷蘭新聞調查機構Bellingcat報導,由於入侵烏克蘭的軍事計畫進展不順利,導致俄羅斯總統普丁極度不滿,因此下令清算150名特務人員。這150人全是來自於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第五局的員工,FSB的前身正是大名鼎鼎的蘇聯國家安全委員會(KGB )。

被清算的特務中,有一部份遭到撤職,另一部分則是被逮捕。而現年68歲的俄羅斯聯邦安全局第五局局長貝賽達(Sergei Beseda)更是遭到軟禁。據傳,他現在被關在列福爾托沃監獄(Lefortovo prison),屬於審前羈押,而這裡關押的犯人大多都是政治犯。報導稱,貝賽達遭到逮捕是因為他在「入侵烏克蘭前,向克里姆林宮提供有關於烏克蘭真實情況的虛假訊息。」

在普丁下令對烏克蘭發起軍事進攻前,聯邦安全局第五局曾經在報告中稱,「俄軍部隊會受到眾多烏克蘭人民的歡迎,並且迅速取得勝利。」然而事實卻是,俄軍在當地受到烏軍與人民的頑強抵抗,導致軍隊陷入苦戰,戰損更是超乎想像。

這次的清算行動也被視為普丁對於其他幕僚的警告,其他人恐怕也將要對俄軍的大量犧牲承擔責任。俄羅斯情報專家索爾達托夫(Andrei Soldatov)透露,目前俄羅斯調查委員會軍事調查部已經著手開始調查貝賽達的案件,而貝賽達本人在被拘留前,疑似曾經親自前往烏克蘭。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