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烏討論新一輪軍援 擬提供更多「重型武器」到新主要戰線

▲▼停放在盧甘斯克地區(Luhansk)的烏克蘭政府軍坦克。(圖/路透) 

▲美烏聚焦東部、南部戰線,討論新一輪軍援內容。(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防部多名官員指出,美國正在和烏克蘭針對新的主要戰線,討論新一輪量身訂製的防禦性武器軍援,將幫助烏軍在東部和南部戰線抵禦入侵的俄軍。

CNN報導,美國防部其中一名官員表示,俄軍如今轉而聚焦烏東和烏南戰線,新的軍援組合將會繼續包括標槍(Javelin)反坦克飛彈,以及更多的無人機,原因是烏軍開戰後已經熟悉使用這些武器,只要軍援抵達,立即能投入作戰。

美方也和歐洲的夥伴與盟邦聯繫,評估哪些長程防空飛彈系統、坦克、裝甲車和火砲等,適合提供給烏軍。這些評估與討論的重要性在於,東部和南部戰線與北方的基輔、卡爾科夫等大城的戰場情況不同,基輔的守軍利用城郊的大片林區,成功進行多次伏擊。

五角大廈官員表示,如今烏軍需要的是更重型的武器,例如裝甲車和大砲。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麥利(Mark Milley)上周告訴參議院,新的主要戰線戰場多平原且更加開放,對雙方來說都更有利於採取裝甲車等重型武器進攻。

由於烏克蘭仍熟悉且較多使用蘇聯系統的武器,美製武器系統銜接困難,因此透過合適的夥伴和盟邦對烏進行軍援是關鍵的一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