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力波烏軍死守47天彈藥耗盡! 訣別電文曝將最後一戰:永遠忠誠

▲▼烏克蘭基輔北部前線軍人手持著一個標槍飛彈(Javelin)反坦克系統。(圖/路透) 

▲烏軍反抗能力已出乎世界預期,馬力波守軍表示將堅持到最後。(示意圖非本文部隊/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俄軍重新調集力量主攻烏東,開戰不久後就陷入俄軍重重包圍的烏東重要港市馬力波(Mariupol)也傳出即將陷落,烏克蘭守軍海軍陸戰隊36旅官兵11日發布訣別電文,表示經過47天守城戰後,已面臨彈盡援絕、人員大量損傷的絕境,但仍會有尊嚴地繼續戰到最後,希望世人能永遠記得該旅好的一面,「因為我們永遠忠誠」!

烏克蘭海軍陸戰隊36旅11日在臉書專頁發表「訣別電文」,致親愛的烏克蘭人民,指出該旅在2014年克里米亞公投加入後,仍效忠烏克蘭的部隊人員便從克里米亞駐地離開,繼續執行保衛烏克蘭的任務。

戰爭2月24日開打以來,海陸36旅就一直保衛著馬力波,到4月11日已過了47天,期間遭俄軍大砲、坦克、單兵武器狂轟猛炸,海陸36旅仍堅守了下來,執行一切「原本以為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戰爭初期海陸36旅還能收到軍援補給,包括彈藥超過5萬發,以及太空探索公司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答應提供的星鏈服務,使部隊每天能有多次20分鐘的窗口,對外進行聯繫,但在那之後一切補給斷絕,部隊火力逐漸轉弱,在敵眾我寡的情況下,防守圈漸漸被擁有重武器的俄軍吞食縮小,已經到了部隊存亡的時刻,「我們多次聯繫總部傳達本旅狀況,但上頭也無能為力,無法派遣部隊支援。」

▲▼馬力波(Mariupol)遭俄軍圍城狂轟猛炸。(圖/路透)

▲馬力波全城多處已被俄軍炸城廢墟。(圖/路透)

文中指出守城47天的惡劣處境,在彈藥得不到補充、食物少得難以果腹,甚至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戰鬥,大批的官兵英勇陣亡或負傷,仍存活的人員當中有一半是傷員,其餘擔負防守主力的,四肢也都受到輕傷。

面對俄軍包圍轟炸,海陸36旅幾乎所有步兵都陣亡,現在第一線射擊任務主力,全是砲兵、通訊員,甚至司機、廚師和管弦樂樂手擔任,雖然全員仍英勇戰鬥,但也無可避免地來到了盡頭。

海陸36旅表示現在所剩的彈藥全是從俄軍奪來的,但隨著防守更加嚴密,許多官兵因為再也沒有彈藥而陣亡。

「通訊已經幾乎中斷,今天可能就是最後一場戰鬥」,文末表示,海陸36旅最後的機會是和俄軍進行肉搏戰,結局只有戰死或被俘,「親愛的烏克蘭人民,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但我懇求你們用一句好話記住海軍陸戰隊,無論事情如何發展,不要批評海軍陸戰隊。」

「本旅官兵已經竭盡全力,做到所有可能,和原本以為不可能的事情」,海陸36旅已準備慷慨赴義,「因為我們永遠忠誠」!

該則悲壯萬分的訣別電文發出後,立刻引起許多人關注,眾人紛紛表示感動與敬佩,不過部分人懷疑,部隊曝光下一步軍事行動不尋常,可能是資訊戰的一環,也有烏克蘭媒體指出,疑似是海陸36旅軍官向上級求援,卻遲遲等不到援助,才會決定寫下該文,並非烏克蘭武裝部隊的立場。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針對該文回應,表示馬力波仍在烏軍的控制之下,總部也與當地守軍保持穩定聯繫,部隊的軍事行動不應成為公眾話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