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查大屠殺震驚歐洲!歐盟主席承諾:將加快烏克蘭入歐盟程序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俄軍占領烏克蘭首都基輔近郊城鎮布查(Bucha)後,在當地進行燒殺擄掠,至少數百名平民被虐殺後掩埋至亂葬崗,種種怵目驚心的景象就連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都為之撼動,她向烏克蘭總統承諾,將設法加速推動烏克蘭加入歐盟的進程。

▲▼澤倫斯基在基輔歡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的到來。(圖/路透社)

▲澤倫斯基在基輔歡迎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的到來。(圖/路透社)

根據《衛報》,馮德萊恩於當地時間8日造訪了布查,當地的法醫與調查人員從亂葬崗中挖出一具又一具的平民屍體,該景象讓馮德萊恩為之所憾動。烏克蘭官員透露,布查有數百名平民慘遭俄軍殘忍殺害;對此,莫斯科當局否認針對平民進行處決或虐殺,稱這項指控是「荒謬的捏造」。

而在歐盟官員搭乘火車即將抵達基輔之際,烏克蘭一座火車站慘遭導彈襲擊轟炸,造成至少50人以上死亡、多人受傷,當地擠滿了在俄羅斯威脅發動大規模進攻後,從烏克蘭東部逃離的平民。

馮德萊恩此前曾在布查向當地記者透露,「這裡發生不可思議的事情,我們看到俄羅斯總統普丁軍隊的殘酷面孔,我們看到俄軍佔領這座城市的魯莽與冷酷。」

報導分析,馮德萊恩前往基輔的目的,在於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提供精神與經濟層面上的支柱,同時她也承諾支持烏克蘭從戰火中崛起成為一個民主國家,她表示歐盟與其他捐助者將會協助解決問題。

而馮德萊恩也向澤倫斯基遞交一份調查問卷,該份問卷將成為決定烏克蘭能否順利加入歐盟的起點,「(這份問卷)不再像以往那樣需要幾年的時間,但我認為仍需要幾周的時間。」

馮德萊恩表示,「俄羅斯將會陷入經濟、金融與技術上的衰退,而反之烏克蘭則正在走向歐洲的未來,這就是我所看到的」;對於烏克蘭加入歐盟一事,澤倫斯基則在同場記者會上表示,他將在一周內給出答案。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