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54!柯文哲要斬酒店、八大場所傳播鏈 鐵腕祭出臨檢記點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指揮中心8日公布本土病例新增384例,其中,台北市部分占54例,包括7日有9個酒店出現群聚,總計20個確診,其中有11位是台北市、9位為外縣市,另今與夜店相關確診増2例。對於疑似酒店工作人員有互相交叉感染已形成群聚感染的現象,北市已經決定祭出鐵腕,「現在要做的是斬斷再傳出去」。

市長柯文哲則強調,要加嚴管制,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打滿第2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3劑;柯強調,開始要求不管工作人員、消費客人,疫苗上是符合標準。

柯文哲指出,北市從現在開始會加強臨檢,北市到八大行業臨檢要求提供證明,沒有的話就罰業者,違規一次罰3000,最高15000;但這樣罰則對業者殺傷力不大,因此還會採記點制,違規太多次的話就會要求停業,防止八大行業成為群聚傳染危險地帶。

另外,副市長黃珊珊也表示,目前已要求商業處比對工作人員名單管理資料,只要警察臨檢發現根提供的名單不符,就會進行裁處;會進一步疫調匡列,呼籲有相關足跡者,有症狀主動快篩。

針對有議員爆料,指酒店業者陳情市府盼不要公布店名,黃珊珊說,一開始是以疫調結果去查證營業處所,但是營業處所好像不叫這名字,所以再去確認真正對外的(店名),因為疫調同仁會先查營業登記證,登記證跟店名可能有不符的情況,事後查證後會再做補充公布。

至於酒店相關群聚的感染源,黃珊珊說,之前有一家帝都酒店的確診者就是從基隆過來的,所以是不是在這中間他們的工作人員再去互相交叉感染,目前為止大部分都還是有感染源的狀況,如果他是在這裡就是從這裡傳染出去,如果是之前就是從外地染進來,「但是他們已經形成群聚,來源當然很重要,但是現在要做的是斬斷再傳出去」。

▲▼WAVE夜店。(圖/記者黃宥寧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